Sunday, May 23, 2010

第一章的日记,也是在家中最疼我的阿嫲去世的第七天,
说真的,当我听到她过世的消息时,我不是很伤心的说,
因为很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吧!过去的三年里,她不幸的患上老人痴呆症,
那时我就已经知道她日子不多了,但我也只能多些看看她。

5月18日也就是她的忌日,当天我就从KL赶了回来,
到Muar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七点了,换了一身全蓝的衣服(戴孝),
就到海南会馆(殡仪馆)去了,我走到棺材边,看着她慈祥的脸孔,
很欣慰的听到亲戚们说她是笑喪。

我本以为我很坚强也很能忍耐,伤心是肯定的,但我没想到出宾的那一天,
在封馆的那一刻,几乎全部人都哭了,
而我也是在听到一首我一直以来都不看听的歌而哭了,
那就是阿嫲的话,我听后不禁流下源源不绝的眼泪,
不过到最后还是脸带笑容的送我的阿嫲出殡了。

这几天很累的说,因为在阿嫲去世的时候,每天都在殡仪馆熬夜烧金纸,
都到早上才有睡。最惨的是,今天听我妈说,在这一年里我不能穿红色的衣服,
也不能去任何喜事,还有不能庆祝生日。所以没办法咯~~~
the end of the day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3 comments:

  1. 想不到你还会写部落格哦!几不错一下!继续加油!但是这首歌悲了一点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==,没事做就写来消遣一下咯,不然日子难过阿~

    ReplyDelete
  3. callous, add oil ar,.. ur blog is quite goods
    ... from janet tan

    ReplyDelete